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就5名台灣同胞地震中罹難表哀悼

2017-09-23

【文匯網訊】 據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網站消息,墨西哥地震中,被困5名台灣同胞均已不幸罹難。

當地時間9月19日13時14分,墨西哥莫雷洛斯州發生裡氏7.1級強烈地震,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地震造成墨西哥城等地多棟樓房倒塌,迄已造成近300人罹難。

據悉,地震當日下午,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接到求助電話稱,墨西哥城市中心一座辦公樓在地震中整體坍塌,造成包括5名台灣同胞在內的多人被困或下落不明,希使館協助敦請墨方盡快搜救被困人員。得悉上述消息後,使館予以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致電墨西哥移民總局、墨西哥城民防局等相關部門,表達高度關切,請墨方從中墨友好關係和人道主義精神出發,盡全力、盡速予以搜救。同時,使館領事官員緊急趕赴救援現場,關注救援進展,向被困同胞親屬表示慰問。

22日,經向墨西哥有關部門及台胞親屬確認,被困5名台灣同胞均已不幸罹難。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領事官員已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對他們的親屬表示了慰問。使館將應遇難同胞親屬請求,繼續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