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巴軍機演練夜戰 首次新疆境內展開

2017-09-24

【文匯網訊】 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上周在新疆地區,展開夜間空中對抗訓練。雙方一夜間組織了三波對地攻擊作戰訓練。

中巴空軍「雄鷹-Ⅵ」聯合演習於9月7日開始,雙方出動近40架多型戰機,巴基斯坦空軍出動「梟龍」「幻影」等戰機,中國空軍出動飛豹,殲-8,殲-11、空警-200等戰機,,進行進攻性作戰演習。巴方稱為「沙欣六號」演習,這是中巴兩國空軍第6次舉行聯合訓練。中國也展示了先進的實時指揮系統,實時評估作戰效果。

9月20日,中巴空軍聯合展開進攻性對地攻擊訓練,12時許,中國空軍兩架「飛豹」與巴基斯坦空軍兩架「梟龍」戰機聯合升空作戰。雙方圍繞「地面重要目標」,在方圓數百公里的區域展開激烈對抗。

扮演進攻方的「飛豹」戰機在空警-200預警機的指揮下和殲—11B戰機的伴飛掩護下直撲目標,擔負防守任務的巴鐵「梟龍」戰機拉開架勢做好迎戰準備。看來巴鐵梟龍戰機性能不凡,敢於同時迎戰飛豹和重型殲-11B,外界分析梟龍戰力接近F-16A、B之間,為準三代機,除了載彈量不如F16,實際性能部分超F16。

這次演習的不同於以往,配屬的地面防空導彈部隊、雷達機動部隊、電子對抗部隊以及中方預警機,規格很高,目標明確,聯合進攻。

巴鐵表示,從2011年中巴空軍開展聯合訓練以來,中巴兩國空軍實戰能力越來越突出,中國空軍飛行員素養很高。

將來中國可能向巴鐵出口殲10系列戰鬥機,中國正在對巴國飛行員進行訓練,從而使其能操控第三代戰鬥機。為實現這一目標,雙方近年正在增大合作和演習力度。

雙方互有收穫,中國需要巴鐵空軍的實戰經驗和技術,巴鐵則需要中國大批三代機和預警機組成的體系作戰經驗。

巴鐵的空軍實力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強國之一,中國就像鑄劍師,巴鐵空軍強不強,關鍵要看中國這個鑄劍師的水平了!

這次演習對於空軍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因為中國飛行員有機會與巴鐵飛行員進行對抗,巴基斯坦空軍的訓練和戰術是西方的模式,中國空軍有機會對抗新型飛機。

巴基斯坦目前正打算用JF17取代190架老舊殲七、達索幻影等戰鬥機。目前巴鐵已經擁有近百架梟龍戰機,生產速度和性能遠勝於印度光輝戰鬥機。

光輝戰鬥機至今才裝備3架,一年最多產8架。印度空軍等 不及了,不得不向全球招標或者合作生產,目前瑞典鷹獅和美國F16以及俄國都在搶奪這筆生意大單。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