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網信辦對微博貼吧作出行政處罰

2017-09-25

【文匯網訊】 「網信北京」發佈消息,近期,北京市網信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就新浪微博對其用戶發佈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宣揚民族仇恨信息及相關評論信息」未盡到管理義務以及百度貼吧對其用戶發佈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暴力恐怖信息帖文及相關評論信息」未盡到管理義務的違法行為,分別作出行政處罰。

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的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北京市網信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六十八條之規定,分別對新浪微博作出最高罰款的處罰決定,對百度貼吧作出從重罰款的處罰決定。同時,要求兩家公司針對違法問題進行深入整改,切實履行平台管理的主體責任,規範平台信息服務,對發佈違法和不良信息的用戶賬號堅決依法處置。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網信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加大執法力度,依法查處網上違法違規行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