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公佈:55家中國公司登榜

2017-09-25

【文匯網訊】 (文匯網記者張豪 上海報道)近日,全球科技創業公司「獨角獸」榜單由全球知名風投調研機構CB Insights公佈。榜單以10億美元公司為考核基準,共有214家創業公司入圍,總體估值約7450億美元。中國共有55家企業上榜全球「獨角獸」公司榜單,滴滴、小米和陸金所擠入非美地區最受矚目的獨角獸公司前10名。

獨角獸公司被視為新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風向標,代表著科技轉化為市場應用的活躍程度。

獨角獸公司被視為新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風向標,代表著科技轉化為市場應用的活躍程度。

CB Insights被稱為美國硅谷VC數據智庫,是全球風投機構的風向標。榜單顯示,Uber以680億美元估值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科技創業公司,來自中國的滴滴出行、小米分別以500億美元、460億美元估值位列第二、三位。

據CB Insights測算,要想成長為獨角獸公司平均需要花費6年時間,至少需要9500萬美元的融資來幫助自己成長。然而,這個平均成長時間在中國正逐步縮短。2015年以來,中國受到政策扶持、資本規模大幅增加、互聯網蓬勃發展等利好因素的推動,一批創業公司正快速壯大。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