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礦業大會開幕 香港中銀國際助力

2017-09-23
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李彤在企業CEO論壇上發言(記者趙大明攝)

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李彤在企業CEO論壇上發言(記者趙大明攝)

中銀國際已連續十二屆參與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協辦及參展(記者趙大明攝)

中銀國際已連續十二屆參與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協辦及參展(記者趙大明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23日,為期三天的2017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在津開幕,來自全球60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代表參會參展。本屆大會以「弘揚絲路精神,共促礦業繁榮」為主題,聚焦「一帶一路」熱點,提升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水平,致力推進國際礦業合作。

中國國際礦業大會作為全球礦業高峰論壇暨展覽會,至今已舉辦十九屆,是世界頂級礦業盛會之一,是全球最大的礦產勘探、開發交易平台之一,涵蓋了地質勘查、勘探開發、礦權交易、礦業投融資、冶煉與加工、技術與設備、礦業服務等整個產業鏈,為國內外礦業企業創造交流機會、加強相互合作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本屆大會由重要活動、高峰論壇、礦業博覽會三部分組成,高峰論壇設置一場主題論壇和四場高層論壇(企業CEO論壇、國際礦業部長論壇、國際地質調查局長論壇和首次設置的「一帶一路」礦業合作論壇)。此外,42場各類專題論壇將就全球礦業形勢與政策、礦業投資與金融、礦業勘探與開發、礦業綠色發展等專題進行研討。大會期間,中國礦業國際產能合作企業聯盟正式成立。

中銀國際作為中國銀行集團開展投資銀行業務的主力平台,長期關注中國礦業成長與產業整合,連續十二屆參與協辦中國國際礦業大會,協助多家大中型礦業企業在香港成功上市,並作為財務顧問,幫助有關企業在收購、重組、融資、配售等方面成功運作。此次大會上,中銀國際承辦題為「礦業新絲路,金融新思路」的礦業投資與金融分論壇,吁促礦業企業抓住「一帶一路」機遇,更好地利用境內外資本市場運作,增強自身競爭力,實現國際化發展。在23日下午舉辦的企業CEO論壇上,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彤在發言中表示,願與國內外礦業企業精誠合作,為中國和世界礦業的轉型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