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總商會代表率團訪深圳皇庭中心

2017-09-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由香港朗豪坊開發商、香港泰諾風保泰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姜曉偉博士及隨行人員,以及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旅遊與地產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先生,聯同深港兩地媒體組成的考察團,19日前往福田皇庭中心項目考察指導,雙方就國家「一帶一路」大政策下的深港商業模式、深港兩地深度合作以及未來發展方向等多個話題作交流與經驗分享。

座談會上,皇庭國際總裁陳小海、皇庭集團副總裁姚占派等公司高層向考察團成員介紹了集團的運營業務和項目的最新概況。香港代表團成員認為,香港寫字樓在長久以來的發展沉澱,從中環——金鐘——灣仔形成了幾個傳統的商務區,但香港對寫字樓物業的維護技術及管理方式,讓承載著歷史積累的樓宇依然能夠肩負著香港國際性的金融地位。與香港高端寫字樓比較,深圳的商務區比較年輕,正如充滿朝氣及潛力的核心城市,今天參觀的皇庭中心,是一個運用了眾多全新先進技術的寫字樓,可以看出開發商是一個具備開發經驗且用心的企業,充分考慮了客戶的多樣化需求進行配備。

中國城市經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宋丁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定位出來後,讓大眾覺得中心又一次西移,再一次關注到南山前海、寶安,似乎弱化了東部戰略,甚至是弱化了福田中心區這一個政府政策定位,但他並不贊同這種說法。宋丁表示,大灣區對於福田中心區來說,並不會弱化,恰恰是進一步的強化。從內部來看,福田中心區有非常獨到的優勢,不僅獲得政府規劃遠遠早於前海,目前產業形態相對於前海也是更豐富的。

談及深港合作,宋丁表示,香港過去的20年發展,空心化問題比較嚴重。除了金融和房地產,文化產業、科技產業,尤其是互聯網,相對偏弱,未來可以借助河套地區的改造,與深圳進行深度合作,雙方真正聯手,再擴展至整個珠三角及大灣區,自己也十分期待深港兩地能將河套地區打造成全球性高科技平台。

皇庭國際總裁陳小海先生表示,深港兩地絕佳的地緣和人緣優勢,使得彼此能全面互動式發展,成為21世紀世界頂級的資本、人才、商機集聚地。皇庭集團作為立足深圳、面向全國的綜合性投資集團,將助力福田打造金融高地,提供更高品質、更好體驗的國際化商務服務平台,為企業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