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峰會今日開幕

2017-09-24
坪山區與美國簽訂「再生工程與轉化醫學(深圳)研究院合作框架協議書」。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攝

坪山區與美國簽訂「再生工程與轉化醫學(深圳)研究院合作框架協議書」。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攝

【文匯網訊】 (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深圳·坪山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峰會」22日在深圳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虎善、深圳市坪山區區委書記呂玉印、坪山區區長陶永欣和海內外眾多生物製藥產業的院士、學者、聯合國官員等近500人出席了峰會。會上坪山區與美國機構和台灣企業等簽定多份合作協議。

深圳坪山區區委書記呂玉印致辭說,當前,深圳市委市政府正全面實施「東進戰略」,賦予了坪山攜手周邊地區共同打造深圳東部中心的歷史使命,並明確要求按照國際一流的標準加快規劃建設坪山高新區,加快形成西有南山高新區、東有坪山高新區的創新發展格局,位於坪山高新園區內的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也必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中國工程院院士丁健表示,生物醫藥是當今創新最為活躍也是最有影響力的領域,他認為大健康是最有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深圳特別是坪山區在生物健康產業有巨大的發展前景。

「深圳·坪山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峰會」現場舉行一批與海內外生物醫藥機構合作的項目在會議上簽約:坪山區人民政府區長陶永欣代表坪山區與美國康涅狄大學教授,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加圖·洛朗森簽訂「再生工程與轉化醫學(深圳)研究院合作框架協議書」,坪山區副區長陳華平代表坪山區與美中生物醫學和製藥專業協會劉亞虎、台灣健康生醫產業協會顏軍、中國科學院蘇州醫工所武曉東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