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千名中国军人駐洞朗並修路

2017-10-07

【文匯網訊】 持續七十多天的中印邊境對峙和平結束一個多月,不甘心從中國境內撤走軍人的印度始終關注中方動向。印官方消息人昨天又向印媒稱,中印洞朗對峙危機並未解除,雙方同意撤軍後,解放軍在距離對峙地點僅數百米處,部署約千名士兵,並在洞朗的另一處地方擴建以前的道路,印軍保持高度警戒。

今年六月十八日,印軍邊防部隊二百多人攜武器和推土機,越界進入中國的洞朗地區阻撓中方修路,引發邊境對峙,直至八月二十八日金磚五國廈門峰會召開前夕,對峙才和平結束。

印度快報網昨天引述印官方消息人士稱,中方軍隊目前仍有一千官兵部署在距對峙地點僅八百米處、一個名叫春丕山谷(Chumbi Valley)的地方。

中印對峙時,中方曾在這里部署逾一萬二千名士兵、一百五十多輛坦克和火炮。

消息人士還稱,中方也沒有拆除洞朗附近修路時使用的帳棚和臨時建築,並遺留修築道路的設備和物品,印軍高度緊張,始終保持密切監視。

新德里電台網則報道,中國軍隊近日又在洞朗地區修路,不過不是在發生對峙的邊境,離對峙地點約有十公里,是對一條原有的道路進行擴建和升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