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貨輪台灣海峽海域遇險 五人獲救

2017-10-09

【文匯網訊】 (記者何德花 通訊員李鑫)9日4時許,浙江建榮船務有限公司所屬工程船「新利11」輪,在福建省漳州鎮海角東南方約20海里處(台灣海峽水域)突發機艙進水,船舶逐漸下沉,有沉沒危險。後經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組織全力搜救,5名遇險船員全部安全獲救。

「新利11」輪,5名船員轉移到救生筏上

「新利11」輪,5名船員轉移到救生筏上

據瞭解,5名遇險船員均為泉州惠安人,發現機艙進水後採取了緊急排水措施,但未能控制進水險情。接到險情報警後,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展開搜救行動,與遇險船員取得聯繫,要求密切關注船舶進水和傾斜情況,穿好救生衣,準備好救生筏,做好逃生準備,發佈航行警告提醒過往船舶前往救助並注意避讓,指令在事發海域附近的天津籍散貨船「東疆好」輪前往現場對「新利11」輪進行監護。同時,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協調東海第二救助飛行隊派出救助直升機前往救助,指令漳州市和廈門市海上搜救中心組織力量參與救助行動。

一次成功救助2名遇險船員

一次成功救助2名遇險船員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分3批次將遇險船員吊運上直升機。7點13分,救助直升機攜帶遇險船員安全返回廈門高崎國際機場。目前「新利11」輪仍處於漂航狀態,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已協調拖帶船舶前往現場,也提醒航經該水域的船舶要加強瞭望,注意避讓。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