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項改進創新 十九大新聞中心啟動

2017-10-1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張帥 北京報道)備受矚目的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十九大新聞中心11日正式啟動對外接待服務,記者第一時間前往探訪。


 
 新聞中心設置了新聞發佈廳、個別採訪室、融媒體訪談室、廣播電視信號服務室、網絡服務室、圖片服務室、醫療服務室等功能區。

記者注意到,十九大新聞中心有多項改進創新:一是大幅增加了記者工位,由46個增加到170個。二是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媒體通信區由2個增加到4個;互聯網寬帶由100兆提升至1000兆;網絡接口由36個增加到218個;服務區、辦公區和發佈廳免費WIFI全覆蓋;寬帶上網由4兆帶寬提速至20兆帶寬。三是開發了境外記者報名註冊審核系統和採訪代表申請審核系統。四是提供融媒體訪談室服務,滿足融媒體報道需要。五是提供移動式交互信息服務,記者可通過新聞中心微信公眾號實時諮詢、了解新聞中心服務內容和措施。

新聞中心將為記者提供的主要服務包括:組織新聞發佈會、記者會、集體採訪、個別採訪和外出參觀採訪,提供新聞資料服務和網絡通信保障服務,開通新聞中心網站和微信公眾號。此外,新聞中心設有免費提供茶點飲品的記者茶歇處和提供西式快餐服務的快餐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