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核動力潛艇駛入韓國東南部鎮海港

2017-10-11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報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11日在官網發佈消息稱,「圖森」號(SS 70)核動力潛艇於7日駛入韓國慶尚南道鎮海港,這是美軍在印度、亞洲、太平洋地區部署「圖森」號的任務之一。

「圖森」號指揮官表示,韓美關係很重要,「圖森」號這次訪問鎮海有助於加強美韓合作關係。

據太平洋司令部介紹,「圖森」號是世界上隱形性能最強、最尖端的潛艇之一,是美國第59艘洛杉磯級核潛艇,可容納150人,長360英尺,裝載12個戰斧式巡航導彈垂直發射管和4個魚雷發射管,執行與潛艇、船舶交戰以及打擊、監視、偵察等任務。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圖森」號的母港是夏威夷珍珠港,能在世界全海域執行作戰。

另據韓國軍方相關人士消息,美國「俄亥俄」級巡航導彈核潛艇「密歇根」號(SSGN 727)將於本週末駛入釜山港,屆時有可能出現美軍2艘核潛艇同時亮相半島的情況。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