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曝光中國最新型戰略核潛艇:攜12枚導彈

2017-01-17
外媒曝光的中國最新型隱形潛艇(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外媒曝光的中國最新型隱形潛艇(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1月16日援引外媒報道,中國最新的隱形潛艇的照片曝光,據信這種潛艇可能很快將攜帶能夠發射到美國的導彈。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1月11日報道稱,這種晉級094A型潛艇有一個大大的「隆起」,隱藏著12枚巨浪潛射彈道導彈,導彈射程超過1.1萬公里。

據信這種神秘潛艇自從上次曝光後已經進行了一次大的整修。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大眾科學》月刊的報道稱,在照片中出現在海南島的這種潛艇是中國094A型潛艇的新型號。

據《大眾科學》月刊說,「094A型潛艇的指揮塔撤掉了窗戶。此外,094A型潛艇還安裝了可收回的拖曳式陣列聲吶,這使其可以更容易『聽到』威脅並予以避免。」

關鍵是,這種潛艇擁有一個更大的導彈有效載重艙,據信可以攜帶新型巨浪導彈。

報道稱,被稱為巨浪-2A的導彈射程可達1.12萬公里。這意味著它可以從本土基地打到幾乎整個美國。

更遠程型號的導彈,例如巨浪-2C,可以攜帶射程覆蓋全球的多個核彈頭。

據最近的一份報告說,中國潛艇巡邏時已經攜帶能夠打擊4500海里(約為8000公里)以外目標的巨浪-2型核導彈。

報道稱,據說中國目前正在研製一種新型的、現代化的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平台和一種遠程導彈巨浪-3。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海軍公佈了一張093B型商級潛艇的罕見照片,這種潛艇可以對艦隻和上方的其他目標垂直發射導彈。

這種型號改進了早些時候的核攻擊潛艇的性能,而且預計噪音更低、速度更快。

據《大眾科學》的「東方兵工廠」博客說,公開這種潛艇的照片是一種極其罕見的舉動。

報道稱,據信,去年推出了3艘093B攻擊核潛艇。此前曾有2艘093型攻擊核潛艇,是15年前推出的。

「東方兵工廠」博客解釋說,儘管093型攻擊核潛艇希望擁有隱身性能,卻安裝了噪音大的反應堆和推進系統,而且速度越快噪音越大。

這種潛艇改良後的新型號利用了更加先進的冶金和反應堆設計,以減少噪音,估計隱身性能達到了介於美國的洛杉磯級「飛行-1」型與「飛行-3」型核潛艇之間的水平。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