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星馳或再缺席廣東省政協會議

2017-01-17
2014年,周星馳準時參加廣東政協會議。2014年,周星馳準時參加廣東政協會議。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廣東省政協第十一屆五次會議明天開幕,明星委員周星馳或將再次缺席省政協大會。記者今天(1月16日)從廣東省政協相關工作人員中獲悉,周星馳較早前已經遞交請假條,不會出席今年的政協會議。

今天下午是省政協委員到達下榻酒店報到並領取出席證的日子。在港澳委員下榻的東方賓館,媒體更是早早開始蹲守。然而,直到下午5時,在周星馳所在的「特邀香港人士」組簽到處,一直未見他的蹤影,檯面上的也未見擺放周星馳的證件。負責組的政協工作人員表示「周星馳在較早前已經遞交請假條,將不會出席本屆省政協會議所有會期」。這已經是周星馳連續第二年缺席政協會議。

2013年,周星馳初次當選廣東省政協委員,然而在當年省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全部會期中,他僅列席了開幕大會,參會時間半天,且遲到了半個多小時,備受爭議。

2014年,廣東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是周星馳第二度參會。他提前了20分鐘趕到會場,並稱「我是來學習的」。在接下來分組討論中,向來在公眾面前寡言少語的他首次發言,希望政府注重電影衍生產品的開發,全程使用普通話,講足1分鐘。

2015年,廣東省政協第十一屆三次會議開幕,所有媒體都在等待周星馳的時候,周星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人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向會場大門,連門衛都來不及看清他的樣子而想攔住他。他參加了隨後的小組討論,不過早來早退,沒有發言,在會場逗留了34分鐘就提前離開了。那一年他仍然沒有提案,但表示會提出環保方面的建議。

2016年,廣東省政協第十一屆四次會議開幕,這一次周星馳提前遞交了請假條,缺席了所有會期,並在當年引發了將「被請辭」政協的傳聞。

今年廣東省政協第十一屆五次會議開幕,從省政協大會秘書處提供的名單中,周星馳依然在受邀之列。明年將是換屆年,已經擔任了五年廣東省政協委員的周星馳是否連任仍然是未知數,但如果不連任,他最後一次作為省政協委員參與會議的機會或將以「缺席」告終。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