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總統府:朴槿惠政府在「世越號」事故中存作假嫌疑

2017-10-13
世越號客輪

世越號客輪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韓國法院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宣布,延長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拘留時間6個月,即明年4月才能釋放。而在此決定公布的前一日,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意外宣布找到一些檔案,證明朴槿惠政府在「世越號」船難事故報告中存在作假嫌疑。

據外媒報道,現任政府在青瓦台的危機管理辦公室中找到一些和該事件相關的檔案,包括一本日誌。該日誌內文顯示,從朴槿惠得知翻覆事件到下令處理的時間間隔應為45分鐘,但在修正版報告中縮短為15分鐘。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

此外,青瓦台還發現,朴槿惠政府疑似違法變更國家危機管理準則,從而洗清「世越號」船難實際主管部門——國家安全局的責任。青瓦台表示,這些原則的改變,理論上需經過立法部門同意,但朴槿惠政府完全忽視了相關步驟,將徹查真相。

消息一出,引發社會熱議。青瓦台的爆料時間成為爭議的焦點。據悉,該日誌是在本月11日被發現的,而違法變更準則早在上月27日就已查出。朴槿惠所在政黨自由韓國黨駁斥,青瓦台選擇法院公布朴槿惠拘留時間裁決結果前爆料,無非是想發起輿論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