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卡努」登陸湛江 廣東37萬民眾轉移

2017-10-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16日3時25分在廣東湛江徐聞縣新寮鎮東部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達10級,之後強度逐漸減弱。為預防颱風災害影響,廣東省轉移危險區域人員近37萬名,而颱風在登陸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級,湛江民眾均表示「虛驚一場。」

為了預防颱風,廣東湛江、茂名等地的濱海浴場、旅遊景區已全部關停,所有遊船停航避風。據湛江市區當地民眾拍攝現場照片顯示,當天清晨,颱風「卡努」登陸地附近風雨較小,除了少量樹木被吹倒,並未造成其他明顯破壞。當地一家商舖老闆鄧女士表示,當地人常說「秋颱風就是秋老虎」,往年如果秋季來颱風對建築和農作物等破壞都很大。因此,在颱風登陸前她已早早準備好沙袋、鐵鏈等加固門窗。「颱風登陸前的夜晚湛江市區風力不大,也不見傾盆大雨,直至颱風半夜登陸後,從微信朋友圈中得知損失不大,大家都說虛驚一場,才敢放心睡覺。」鄧女生說。

廣東省防總通報,截至15日18時,廣東全省共轉移危險區域人員368190人,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等市關停景區188處,撤離遊客38203人。廣東全省48399艘漁船全部回港避風,34975名漁排人員上岸避險。根據《廣東省氣象災害應急預案》,10月16日08時廣東氣象災害(颱風)Ⅱ級應急響應降為Ⅳ級。

受冷空氣和「卡努」共同影響,進入10月以來依然高溫不下的廣東終於也「一夜入秋」,廣州16日當天最低溫講道20℃,當地民眾紛紛表示「終於入秋成功」。

另外,16日02時,原位菲律賓以東洋面的熱帶擾動加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熱帶風暴級),08時其中心位於距離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南方向約1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最低氣壓1000百帕。預計,未來三天「蘭恩」對廣東無影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