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會代表參觀高鐵撐「一地兩檢」

2017-10-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早前公佈了廣深高速鐵路香港段「一地兩檢」建議,受到香港各界普遍認同和接受。港鐵公司16日邀請了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和香港地產商會等多個工商社團的會長及負責人共20多人,到高鐵西九龍站工地參觀,了解項目最新進度。

商會代表參觀了售票大堂、入境層、離境層、月台層整體設施。他們都為地鐵的即將使用感到鼓舞,稱高鐵是現代重要的長途運輸工具,載客量大,更可大大縮短香港與內地城市之間的交通時間,造就新的生活方式,給香港商界及各界人士往內地旅遊、營商帶來了更大便利。

代表們更認為,在港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簡便了乘客兩地轉關的繁複,不受內地城市是否設有通關口岸限制,乘客可在西九龍站完成香港和內地通關程序。

據港鐵公司工程總監黃唯銘介紹,高鐵啟用初期將有6條遠至外省的長途線路,4條往廣東短線。從通關程序到線路分布都將使港人往內地旅程更為便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