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未亮排百位記者 雨中開幕熱度不減

2017-10-18

【文匯網訊】 (記者朱燁 北京報道)中共十九大開幕式的清晨北京下起了連綿不斷的秋雨,然而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在早上5點半鍾就排起了長隊。此趕到現場排隊的內地媒體告訴記者,怕下雨路上出行不便,原定六點半抵達的自己還是選擇更早出門,「沒想到天還沒亮,已有那麼多記者排隊,狀況堪比兩會時期的總理見面會。」

雨中等待入場的記者隊伍(朱燁攝)

雨中等待入場的記者隊伍(朱燁攝)

現場很多記者攜帶攝影機攝像機等重要器材,將雨傘罩在設備上,自己卻選擇只帶帽子或淋雨的記者也不在少數。央媒某資深記者稱,六點鐘抵達東門時,前面已有數百人排隊,大概七點鐘左右開始放行。而談及關注的領域,他則表示今年更關注基層代表,將報道重點落實在人民生活幸福水平的提高上。

7點半左右,一位氣喘吁吁的來自布隆迪的記者匆匆趕向東門,對記者笑著表示,自己對此次大會預估不足,「希望還趕得及拿會場中的英文報告」。她個人更希望能夠從大會中找到有關中國經驗的「奧秘」,借鑒中國經濟迅速發展的訣竅。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