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台問題專家:十九大報告傳遞「五不」信息

2017-10-18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德花)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十九大作報告。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天的十九大報告闡述的涉台部分內容,與十八大報告涉台部分內容相比較,體現中共涉台政策很好的穩定性和延續性。值得重視的是報告中提到了「六個任何」,更加具體明確地展現出中共反對一切形式「台獨」分裂活動的決心和意志。這段講話獲得了與會代表最熱烈的掌聲,真實地反映出大陸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集體情感和意志力。

劉國深認為,十九大報告傳遞出的政治信息是「五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猶豫、堅持既有對台政策不動搖、堅守兩岸關係主導權不糾結、堅持兩岸民生優先不等待、堅持與台灣同胞共享福祉共擔責任不改變。

劉國深表示,中央將逐步解決台灣同胞在大陸就學、就業、生活等方面的同等待遇問題,作為對台前沿的福建,將在落實中央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方面先行先試,為追求兩岸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領域承擔更大責任,扮演更重要角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