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心媽媽胡朝霞:激勵貴州山區孩子成棟樑之材

2017-10-21
胡朝霞在駐地與北侖小記者視頻連線

胡朝霞在駐地與北侖小記者視頻連線

胡朝霞的故事引起眾多媒體關注

胡朝霞的故事引起眾多媒體關注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茅建興)十九大黨代會期間,黨代表胡朝霞每天晚上在駐地房間伏案給孩子們寫信,把參加黨的十九大的盛況和感受告訴孩子們,激勵他們牢記囑托,好好學習,從小立志讓家鄉生活更美好。

胡朝霞是寧波市公安局北侖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收信的孩子是遠在千里之外的貴州省台江縣的山區孩子。從2011年始,胡朝霞陸續資助了貴州省台江縣巫梭小學的75個孩子,多年來她和她的愛心團隊累計資助台江縣貧困學生6000多人次,金額超過120萬元,其中她個人資助金額超過20萬。

在胡朝霞的手機裡,存著很多孩子發來的照片和短信,那是她和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胡朝霞還帶來一張展板到北京,這是山區貧困學生特意為迎接十九大召開製作的,展板上寫著「我的祖國

我們為你驕傲」,整張展板貼滿了孩子們的心聲。「謝謝祖國的關心,現在學校有了新的課桌椅。」、「很高興每天都能吃到新鮮的水果蔬菜。」、「祝福黨越來越好」……

胡朝霞說,這次的報告提出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脫真貧,真脫貧,這讓她對這些孩子們的未來充滿信心。「我跟他們說過,2020年再去的時候,我想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去看他們,而不是資助與被資助的關係,這是我最想的。」

胡朝霞在一封給貴州反排小學的信中寫道:「這五年間,寧波北侖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們幾次來貴州和你們相聚,咱們都見證著大山深處的一點一滴的變化……孩子們,你們的路還很長,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好好學習課本知識,積極開展社會實踐,要從小跟習近平年輕時一樣,立志讓家鄉、讓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一個人只有熱愛黨、熱愛國家,願意窮盡畢生為她而奮鬥,才可能真正做出一番對人民有意義的事業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媽媽與你們共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