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外資行看十九大報告:中國經濟發展質量將越來越高

2017-10-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共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對此,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亞太地區副主席李晶20日在香港表示,高質量增長意味著中國經濟的可持續性比過去更好。從長遠來看,中國經濟前景樂觀,將呈現越來越高質量的發展。

當日,摩根大通在香港召開記者會,李晶從經濟角度解讀了十九大報告向市場釋放的積極信號。她強調,報告中未提及經濟增長目標,反映內地經濟增長開始更加注重質量。經濟的可持續性不是依靠出口,而是內需拉動;而內需,不是依靠投資拉動,而是消費拉動;同時,高質量也意味著更加重視環保。與10年前相比,中國經濟在這些方面實現了巨大的飛躍和轉變。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亞太地區副主席李晶認為,中國經濟發展質量將越來越高(資料圖片)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亞太地區副主席李晶認為,中國經濟發展質量將越來越高(資料圖片)

對於報告中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李晶表示,政府正在控制房地產市場的投機現象,相信今年第四季度市場交易量和價格與前三季度相比會出現回落;並預期不會有房地產市場放寬的政策,而收緊政策可能因地制宜,不會全國性地「一刀切」。

李晶認為,中國官方現在很關注整個金融市場的穩定和金融風險。所以,從目前到年底,槓桿率方面會下降,明後年不僅是金融槓桿下降,企業槓桿的下降也會持續。否則,金融風險將對經濟可持續性發展造成阻礙。

談到金融市場對外開放,李晶說,中國內地向海外開放,不管是金融市場,還是其他市場,都是循序漸進的,相信未來數年內地金融開放會逐步擴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