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報告帶來新機遇 在京港青堅定就業創業信心

2017-10-2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陶亮)十九大報告對港澳工作作出了許多重要論述,強調提出「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對青年人提出了親切期望。這些令在京就讀、工作的港青感到親切、振奮。多位在京港青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採訪時,不約而同地表示,十九大報告令自己堅定了在內地就業創業的決心和信心。

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快創新型國家」,「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這讓李興龍感到非常振奮。

李興龍(記者陶亮攝)。

李興龍(記者陶亮攝)。

李興龍:「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令我對未來更有信心

李興龍是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碩士,一年多前,他在北京中關村創立了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專注為內地蓬勃發展的物流行業提供「最後一公里」的機器人解決方案。

李興龍表示,他在中關村接觸到的很多單位、高校、包括科創公司都在大力推動創新,深感祖國濃厚的「雙創」氣氛。這次十九大報告提出「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令他對未來更有信心。提到未來的計畫,李興龍毫不猶豫地說:「如果我開間分公司,一定會規劃在大灣區。」在他眼中,大灣區如同北京的中關村和美國的硅谷,是一個政府高度重視、大力推進創新創業的地區,是所有創業者的夢想之地。生長在香港的李興龍,一直都很期待在家鄉附近有這樣一個地方。「我和身邊的朋友,都對大灣區十分期待」李興龍說。

李婉婷(記者陶亮攝)

李婉婷(記者陶亮攝)

十九大報告對青年關懷厚重深沉

在北京大學哲學系就讀的香港女生李婉婷說,關於十九大報告印象最深刻的,是結語中對於青年人的關懷厚重而深沈——「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

今年已經是大學三年級的她,很快就會面臨畢業就業的問題。對於回港還是留在內地,她說,在讀書期間,自己通過參加各種活動接觸了很多內地企業,她親眼看到這些大大小小的企業都充滿希望,再加上十九大報告的殷切期望,令她傾向選擇在內地就業。她認為,祖國變得愈來愈好,並歡迎港澳同胞到內地求學升學和發展,十九大報告將為港澳同胞帶來更多機遇。

陳貴和(記者陶亮攝)

陳貴和(記者陶亮攝)

港生應多了解祖國內地

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博士陳貴和,目前在北京市西城區政府研究室工作。在香港、台灣、北京都有過求學經歷的他,最終選擇在北京發展事業,並走上行政崗位。

在陳貴和看來,祖國的發展一直向好,之後也會給港澳台地區帶來很多發展紅利。這次十九大報告中有不少涉及港澳台地區的內容,令他備受鼓舞。他認為,「香港特區政府可以大力推動各種在旨在推動內地與香港交流的活動,讓香港學生更多接觸祖國內地」,只有親身經歷,才能切身體會到祖國的蓬勃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