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趙克志出任公安部黨委書記

2017-11-01
10月31日,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在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並講話。

10月31日,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在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並講話。

10月31日,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在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並講話。

10月31日,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在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並講話。

【文匯網訊】 據公安部網站顯示,趙克志已經出任公安部黨委書記。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31日召開,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郭聲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要求,研究部署在全國公安機關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趙克志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國公安機關的首要政治任務,必須抓緊抓好、抓出實效。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迅速對全國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進一步安排部署,確保廣大公安民警準確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認識、統一行動步調。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旗幟鮮明講政治,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和對公安現役部隊的絕對領導,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保持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絕對忠誠、絕對負責,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政治建警方針,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把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盡職、為民造福作為根本政治擔當,堅決按照黨的十九大精神謀劃和推動公安工作。部黨委同志要先學一步、帶頭學習,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思想理論水平和履職盡責能力,為全警作出示範和表率。

趙克志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須以與時俱進的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期望和重托。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時代、著眼新目標、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為,加強對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加強對重點工作的研究謀劃,進一步找準職責定位、把握工作規律、提出總體思路、明確發展方向,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充分估計各種風險挑戰,從嚴從實從細落實保穩定、護安全、促和諧的各項措施,全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要按照黨的十九大關於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化依法治國實踐的部署要求,繼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不斷提高公安工作的整體效能,提高公安機關的社會治理水平和執法公信力。要始終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不斷加強和改進公安行政管理服務工作,積極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兒上,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趙克志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切實抓好班子、帶好隊伍。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及時報告重要工作和重大問題,切實解決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管黨治黨不力問題。要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切實做到講大局、講團結、講紀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營造團結協調、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警,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堅持從嚴治警和從優待警相結合,不斷提高公安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水平。要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不斷強化責任擔當,健全責任體系,完善正確的選人用人機制,嚴明紀律作風要求,健全落實各項制度規範,加強權力監督制約,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在公安機關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趙克志說,黨中央決定由我擔任公安部黨委書記,是黨中央對我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向大家鄭重表態,要更加注重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立黨為公、執法為民的根本宗旨,帶頭落實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克己奉公、率先垂范,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帶頭貫徹執行黨章和《準則》、《條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和「兩學一做」要求;帶頭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對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嚴格教育、嚴格管理,決不允許任何人在公安機關圖方便、謀特權,如果有人打著我的旗號來辦事,請大家一律不要接待、不予理睬、不要辦理,對任何違法違規現象都要從嚴查處,請部黨委同志和廣大公安民警予以監督。

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傅政華,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黃明,部黨委委員王小洪、侍俊、李偉、鄧衛平、孟慶豐、劉躍進、孫力軍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局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