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紀南: 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

2017-11-01
10月12日,福建一公司員工在辦稅員的指導下試用自助辦稅終端新華社

10月12日,福建一公司員工在辦稅員的指導下試用自助辦稅終端新華社

【文匯網訊】 (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央編辦主任張紀南在《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中撰文指出,職能轉變是深化行政體制改革的核心,需要進一步推進簡政放權,加強和創新監管,強化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等職責,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文章指出,十九大報告就深化機構和行政體制改革作出重要決策部署,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要把握簡政放權,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一是精簡各類審批、證照等事項;二是堅持放管結合放管並舉;三是規範行政行為、優化辦事流程。

文章還表示,要優化地方各級權力配置,更好發展貼近基層和群眾的管理服務優勢。一是推進不同層級間權責合理配置,賦予省級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權;二是推進地方黨政機構改革,在省市縣對職能相近的黨政機關探索合併設立或合署辦公;三是構建簡約精幹的基層行政管理體制。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