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內地企業家套現處在高位

2017-11-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胡潤研究院10月31日發布套現企業家榜,顯示今年上榜者總套現金額逾800億元,比去年增加16.5%,總體處在歷史高位。今次套現最多的是富豪是海康威視的龔虹嘉、陳春梅夫婦,向來被關注的馬雲套現金額卻並不高,只排名第五位置。

榜單統計自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各上榜企業家的套現金額,減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紅是過去一年企業家大額套現的兩大主要途徑。上榜門檻從去年的1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到15億元,總套現806.5億元,較去年增加16.5%。

龔虹嘉、陳春梅夫婦減持海康威視股份後獲利60億,成為「2017套現大王」。神州高鐵的文炳榮套現52億元位列第二;巨人網絡的股東之一彭建虎、彭俊珩父子套現48億元排名第三。

馬雲近期因計劃在2017年10月開始的12個月期間,出售至多1600萬股阿里巴巴股份而被市場關注其套現行為,但據此次胡潤榜單顯示,過去一年馬雲通過減持其在美國上市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所擁有的部分股份累計套現約45億元,並不算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當前房地產行業套現企業家最多,佔比27%。其中恆大許家印套現33億元、碧桂園楊惠妍套現25億元、龍湖地產的吳亞軍套現21億元,都在榜單中處靠前位置。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