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強:《國歌法》本地立法無可能列出所有個別情況

2017-11-06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國歌法》重要的是維持立法的目的原意(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國歌法》重要的是維持立法的目的原意(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11月6日見記者時表示,《國歌法》本地立法工作無法逐一列明個別情況,重要的是維持立法的目的、原意,維護國歌的尊嚴性。

袁國強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有留心社會各界對《國歌法》的討論,希望未來立法工作可以順利進行,過程會通過不同渠道聽取市民和社會人士的意見。他說,實際操作時政府會有具體的研究、考慮,維持《國歌法》立法的目的,兼顧香港獨有普通法法律制度和保障,於兩者之間取得平衡。

對於執法時會遇到的個別案例,袁國強表示,最重要是法例原則清楚,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何做。他強調《國歌法》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維護國歌的尊嚴性,要求國民對自己國家的國歌尊重十分合乎常理,是很基本的要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