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噓國歌不能接受 《國歌法》本地立法不能迴避

2017-10-07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前晚港足與老撾友賽期間,「球迷」噓國歌的情況絕對不能接受。張建宗強調,國歌及國旗是國家象徵,是嚴肅的標誌,必須尊重,本地立法過程「始終要處理,不能迴避」。

張建宗今早(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球迷」噓國歌的情況絕對不能接受。(視頻截圖)

張建宗今早(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球迷」噓國歌的情況絕對不能接受。(視頻截圖)

張建宗表示,《國歌法》本地立法事宜仍正由律政司處理,日後亦會諮詢公眾及立法會。張建宗又稱,港隊下周二(10日)有一場迎戰馬來西亞的亞洲盃外圍賽,若再有人噓國歌,亞洲足協或會判罰港隊日後閉門作賽;這樣對球迷不是好事,對香港形象亦會造成好大損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