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會各界人士支持《國歌法》

2017-09-02

【文匯網訊】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表示,為《國歌法》立法是無可厚非,一定要展開本地立法程序,屆時在立法會會有諮詢和討論,市民不用太擔心,又指保護國家尊嚴是應有之義。

她相信,本地立法時一定會出現爭拗,會有人指《國歌法》影響言論及創作自由,但她覺得言論自由不是絕對的,相信只要有合理理由,政府會聆聽意見。對於有人擔心會因為普通話發音不正而出現問題,葉劉淑儀說,自己一向用廣東話唱國歌,相信本地法例會清楚列明甚麼情況下才是犯法。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國歌法》是一條簡單的法例,不牽涉複雜的技術問題,會在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下,透過本地立法實施,認為市民應對政府和立法會有信心,能制定符合國家要求,以及香港實際情況及法律制度的法律。他又說,若市民對擔心會影響言論自由便應提出,相信政府會考慮。他亦不認為會出現不覺意觸犯《國歌法》的情況,相信對任何涉及刑事法例的行為,都有準確和合適的定義,不會存在任何容易違法的空間。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