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大夥俄學院辦EMBA育「帶路」人才

2017-11-07

【文匯網訊】 (記者 柴婧)「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地局帶來莫大發展機遇,廣受世界矚目,辦有八奪全球第一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香港科技大學,針對有關歐亞商務的新興市場,7日宣佈與俄羅斯莫斯科斯科爾科沃管理學院合辦全新的歐亞EMBA雙學位課程,預定於明年冬季開學。除於俄羅斯、香港及內地上課外,課程尚包括以色列、哈薩克斯坦、瑞士及美國等國際單元,旨在連結「一帶一路」地區發展國際商機。首屆課程計劃收生40人,學費則為13萬美元(約101萬港元)。

科大商學院與莫斯科斯科爾科沃(SKOLKOVO)管理學院於去年10月及今年3月,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及戰略夥伴協議,在學術領域支援學院全球發展,而是次「香港科大——科斯科爾沃歐亞EMBA課程」為雙方首個正式落實的合作項目。

該歐亞EMBA課程為17個月兼讀制,以英文授課,將於明年11月開學,首屆計劃收生40人,隨後兩年增至45人及50人,預計首屆學生來自包括俄羅斯及歐洲、亞洲其他地區,主要為具備至少10年工作和6年管理經驗的企業領袖、創業或家族企業人士,及公共部門人員,期望學員具卓越領導才能、穩固事業或營商成就,同時要有學習及創新動力。

至於課程內容則包括財務會計、數據分析及數碼轉型、全球趨勢:歐亞與科技、營商文化情報等,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表示,為讓學生能在畢業後更好地於「一帶一路」地區、尤其是中國和俄羅斯發展國際商機,課程特意加重了管理人員的人文知識培訓。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