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復興號」高鐵、動車快運每日開31趟助力雙十一

2017-11-12

【文匯網訊】 「雙十一」的海量運輸量要求高效的交通運行。「雙十一」首日,北京、武漢的鐵路部門適應市場,推出高鐵「極速達」,為提升運輸效能、服務大眾而各顯神通。

據新華社報道,從11日起至20日,北京鐵路局推出「雙十一」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利用高鐵列車、行李車等鐵路快捷運力資源,向「雙十一」供貨的有關企業及個人,提供鐵路幹線運輸及「站到站」、「庫到庫」、「站到門」等多種物流服務。

北京鐵路局還聯合中鐵快運公司在京滬高鐵「復興號」列車上推出國內最快的快運產品——高鐵「極速達」。同時,挖掘既有動車組運力資源,每日安排31趟高鐵動車組服務高鐵快運業務;安排48趟既有行李車運輸貨物。

北京鐵路局開辦高鐵快運業務的31趟始發高鐵動車組列車主要有:北京南站至濟南西、大連北、合肥南、瀋陽、哈爾濱西、長春、杭州東、上海虹橋、南京南等方向高鐵列車;北京西站至漢口、西安北、長沙南、太原南、廣州南、鄭州東等方向高鐵列車;天津西站至哈爾濱西、西安北等方向高鐵列車。

北京鐵路局京鐵物流中心針對電商企業物流需求,每日在京廣、京滬、京九等幹線上開行4列時速160公里的電商班列,為電商企業提供「一日達」運輸服務,預計「雙十一」電商黃金周期間京鐵物流中心電商貨物發送量將達到9500噸左右。

11日,裝載機箱、童車、母嬰用品等快遞物資的79351次列車從武漢鐵路局吳家山站開出,32個小時後可到達成都市城廂車站。這是武漢鐵路局今年針對「雙11」開行的首列電商貨運班列。

今年「雙11」電商運輸周期間,位於武漢市電商物流集散地的吳家山站將開行9列電商班列。

吳家山站副站長李瑋介紹,他們與武漢周邊電商物流配送企業合作,利用日常開行的武漢至成都、重慶等「點對點」貨運班列為電商提供批量運輸服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