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津巴布韋首都傳出疑似爆炸聲 軍方否認發動軍事政變

2017-11-15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津巴布韋軍方當地時間15日凌晨通過國家電視台否認發動軍事政變,並表示總統穆加貝目前安全。

軍方發言人表示,穆加貝及其家人的安全是有保證的。軍方目前採取的行動,目的是讓執政黨內的「罪犯」被繩之以法,並盡快恢復津巴布韋正常的政治局面。他同時表示,希望所有市民保持冷靜,遵守法律,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當地時間15日1時左右,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市區傳出2至3聲疑似爆炸聲,目前局勢已趨於平靜。

14日晚,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津國防軍司令奇文加前一日發表的「叛逆」言論及軍方將要干政的威脅。

奇文加13日發表聲明,敦促民盟停止排擠和清洗那些參加過獨立戰爭的黨內幹部,並表示軍隊對此不會無動於衷,會採取措施阻止「反革命分子」企圖劫持執政黨的圖謀。奇文加的這份聲明被認為是對穆加貝6日解除副總統姆南加古瓦職務的回應。

民盟發言人西蒙·莫約14日說,奇文加企圖煽動騷亂並挑戰憲法秩序,他的言論「令人驚訝」,對國家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莫約表示,奇文加的聲明不能代表其他軍方成員立場,執政黨和津政府絕不會屈服於軍隊的威脅。

據當地媒體報道,有數輛坦克和部分軍隊人員14日白天出現在哈拉雷及其周邊地區。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