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率官員齊打流感針

2017-11-15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臨近冬季流感高峰期,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可有效降低相關入院和死亡風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多名政治委任官員今日齊齊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親自到場「協助」打針。政府希望透過官員的以身作則,呼籲市民注射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張建宗表示,政府為保障市民健康,推出了「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分別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他呼籲市民在注射疫苗的同時,亦應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今日與張建宗一同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的官員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早前已與前線醫護人員一起接種過流感疫苗的陳肇始亦到場打氣。

籲年滿6個月人士接種疫苗

政府鼓勵年滿6個月人士,除患有已知禁忌症外,接種疫苗以預防感染流感及其併發症,從而減低相關入院和死亡風險。2017/18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已於10月25日展開,亦已擴展至第二階段。任何65歲或以上的長者和其他合資格人士可到醫管局或衞生署轄下的指定診所接種流感疫苗。

在「疫苗資助計劃」下,以下組別合資格在私營系統獲資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所有孕婦、所有6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居於社區的智障人士或傷殘津貼受助人而不論屬哪種殘障(包括身體、精神、智力或其他情況),及所有65歲或以上長者。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