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高交會明日開幕 首設香港科技展區及「香港日」

2017-11-1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第十九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將於16日在深圳開幕,本屆展會首設「香港科技展區」,展示香港最新科技及研究項目,並將11月16日特設為「香港日」。組委會表示,香港日」論壇將為兩地創新及科技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讓深港企業共創商機。

據高交會組委會副主任、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長劉慶生介紹,本屆高交會將新增智慧醫療健康展、新材料展、軍民融合展和傳感器技術及應用展、初創企業展五大全新展區。專業展數量達12個,創歷屆之最。其中,智慧醫療健康展將聚焦醫療大數據、移動醫療、移動健康、遠程醫療、智能養老、家庭醫療電子、穿戴式醫療電子及個人健康管理、互聯網+體檢、醫療終端軟硬件等領域,涵蓋智慧醫療健康產業上下游。

記者獲悉,與往屆一樣,本屆高交會仍然再次彙集中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全家福」,將有一大批海內外知名企業將攜帶全球領先的產品和高科技前沿領域和熱點行業的關鍵技術、核心技術和尖端技術參展,還有一些創業團隊和初創企業將攜帶多個創新創業項目亮相。

據了解,此次展示的成果和項目有多款全球第一,譬如冰寒科技的全球第一款閉環睡眠優化產品、推想科技的全球首創的人工智能精準醫療平台、卓煒視訊的國內首創內置安卓系統遠距離夜視儀、橙圖科技的全球首款AI名片掃描儀—Or I等。

在「一帶一路」展區,海外參展商十分踴躍。截至目前,捷克、德國、俄羅斯、韓國、巴林、馬來西亞、歐盟、法國、葡萄牙等30個國家和地區已經表達參展意向,其中阿根廷、亞美尼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為首次參展;韓國大田展團、韓國KOCCA、韓國全北等海外團體機構組團參展。

劉慶生還透露,本屆高交會特設香港科技展區、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澳門館以及台灣精品館。其中「香港科技展區」位於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展區佔地約200平方米,將展示香港最新科技及研究項目,組委會還將11月16日特設為「香港日」。「香港日」論壇將為兩地創新及科技業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讓香港企業和深圳企業共創商機。另外,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將設立一個約250平方米的「香港智慧城市優秀項目展區」,其中包括一個科技體驗館及成果展示牆,進行推廣香港智慧城市產業發展。

展會期間,擬邀請逾70位重量級演講嘉賓,舉辦7大主題論壇、超過60場主題演講、2場高端對話,及多場科技研究報告發佈。此外,還將舉辦230場精彩活動,包括項目融資路演會、項目配對洽談活動、國際展商商務考察活動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