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交會十大人氣科技出爐

2017-11-10
水下機械人「波塞冬」可下潛到120米

水下機械人「波塞冬」可下潛到120米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享有「中國科技第一展」的高交會,今年將於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屆時,來自全球各地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展團,將攜近3萬個高新科技項目及產品彙聚鵬城。11月10日下午,第十九屆高交會十大人氣產品正式出爐。

在展示區,一台立式空氣制水機可以實現憑「空」造水。據深圳市天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它是神奇的制水「魔術師」,無需安裝任何基礎設備,無需外接任何水源,通過冷凝空氣中的水分子,經多重凈化和過濾,就能直接制出安全健康的直飲水,在缺水及水污染嚴重的地區大有用武之地。「這台機器主要的成本就是電能,相比傳統的飲水機,每年可節約三成以上。」

馬桶也可以體檢?這不是神話。一家名為小普科技的公司帶來了這款產品,最大的亮點是將馬桶與健康結合起來,用戶可在正常如廁時檢測其身體健康狀況。「小便後,1分鐘就可以得出11項尿常規檢查結果。此外,對於痔瘡和一些女性婦科疾病,通過馬桶蓋可起到霧化治療。」工作人員表示,這款馬桶蓋的售價有5600元和6900元兩種。

智能馬桶蓋可治病

智能馬桶蓋可治病

「這款水下機械人可以下潛到120米,續航能力達到5個小時,採用的是直上直下的下潛與定位方式。」深圳吉影科技工作人員表示,用戶利用PC端或移動端瀏覽器即可操作機器並觀看到水底的景象,還可搭配VR眼鏡使用。

像無人機探索天空一樣,水下機械人將人的在海底延伸。據了解,這台名為「波塞冬」的機械人,目前主要用於娛樂、捕撈、搜救和船體維修等方面。工作人員稱:「比如在珊瑚、海膽的養殖過程中,人們需要經常潛入海底觀察生產情況,傳統人工耗時費力且存在危險性,用這款機器就可以取代人工。」

據了解,上榜的產品是從本屆高交會展品中徵集了322個優秀項目,經由主辦方、專家、媒體層層推選出60個入圍產品,歷時近三個月而產生。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