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名大學生比拚實習成果 港生奪「最佳創意獎」

2017-11-18
曾志偉為大學生站台,並為獲獎者頒獎敖敏輝攝

曾志偉為大學生站台,並為獲獎者頒獎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近日,2017•展翅計劃「首席實習生」評選活動決賽暨頒獎典禮在廣州舉行,並為獲獎的內地與香港高校實習生頒獎。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大二學生黎學明獲得五大獎項中的「最佳創意獎」。在頒獎典禮上發佈的大學生實習就業大數據顯示,最受大學生的實習崗位是互聯網、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

廣東大學生激烈競逐首席實習生最高榮譽

「首席實習生」活動自8月30日啟動以來,共有收到近萬名大學生報名。大眾投票階段,吸引近56萬人次參與。經過初賽、大眾投票、複賽、決賽等多輪激烈競爭、嚴格評選,在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的決賽現場,來自粵港兩地的5名大學生獲得「首席實習生」稱號。另外,「最佳口才獎」、「最佳智慧獎」、「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其中,香港科技大學的黎學明奪得「最佳創意獎」。據悉,今年他曾在上海、深圳等多地實習鍛煉。除了暑期實習,他今年還曾到全國多個城市旅遊。「內地經濟發展很快,城市很繁華,就業機會多。特別是令我沒想到的是,重慶、成都這樣處於內陸深處的城市,也有如此的經濟發展程度。」

頒獎期間,廣東團省委與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UC聯合發佈了2017年《廣東大學生實習就業大數據報告》。報告綜合了展翅計劃及UC平台的龐大數據,對大學生,主要是廣東大學生實習就業中所關注的熱點進行了剖析。從就業方向來看,工作穩定的公務員依舊是畢業生的首要選擇;所以,每年都會出現眾人擠公務員「獨木橋」的場面;而多金的金融行業相關工作,成為大家最嚮往、最關注的工作,不少大學生希望需求銀行、投資等相關工作,開始財富積累。根據展翅計劃的數據顯示,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實習崗位是互聯網/電子商務相關的崗位,其次是市場營銷。

活動期間,香港著名藝人、導演曾志偉與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吳傑莊共同為一眾獲獎學子頒獎。二人不約而同以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成長故事勉勵廣大即將走入職場的學子,一個人是否成功,人品很重要,要把「吃虧」二字放在口袋,時刻牢記「吃虧是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