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拿馬總統獲授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2017-11-18
正在中國訪問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11月18日獲得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中新網)

正在中國訪問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11月18日獲得中國人民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中新網)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羅德里格斯18日到訪中國人民大學,獲授該校名譽博士學位,並受聘成為該校拉美研究中心名譽顧問。

54歲的巴雷拉在隨後的演講中表示,接受這一名譽學位從個人來說感到惶恐,但代表巴拿馬人民接受這一榮譽又感到自豪。

這是巴拿馬總統第一次訪華,卻不是巴雷拉第一次來到中國。他說,自己第一次來華是2007年參加上海特奧會,當時就對中國發展的成就感到震驚。2014年他就任總統,更加積極致力於巴拿馬和中國的緊密聯繫,終於在今年6月與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11月18日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演講。(中新網)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11月18日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演講。(中新網)

巴雷拉說,巴拿馬敞開胸懷希望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發展互利合作,希望能夠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更好地為巴拿馬民眾謀福祉。

巴雷拉介紹,此次訪華期間,雙方在海事、教育、旅遊、航空等領域簽訂了多份合作協議,不僅使兩國受益,也有利於拉美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巴拿馬歡迎更多中資企業赴巴拿馬投資興業。他建議中國企業進入巴拿馬採取與當地企業聯合的方式,有助於更好地適應當地情況。

為進一步加強對拉美地區的研究,中國人民大學於2015年初組建了拉美研究中心。受聘成為該中心名譽顧問,巴雷拉表示,希望學生們從社會問題入手加深雙方了解。他也希望兩國在高等教育領域加強合作,增加在華巴拿馬留學生數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