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大興火災19名遇難者身份確認 拘18人

2017-11-2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18日18時左右,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據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0日晚21點公布的最新消息,專案組通過家屬辨認、DNA檢驗等手段初步確定了19名遇難者身份。其中,男性11人(18歲以下6人),女性8人(18歲以下2人),火災共造成8名18歲以下未成年人遇難。目前,火災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正式調查結果出來後將及時對外發佈。

起火建築生產倉儲住人「三合一」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介紹,火災發生後,北京市公安消防、刑偵部門會同屬地分局立即成立聯合調查組,並組織了公安機關刑事技術及火調專家參加調查和勘驗。經初步調查勘驗,起火建築東西長80米,南北寬76米,佔地面積608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20000平方米,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局部三層。

其中,地下一層為冷庫區,共有6個冷庫間,總面積5000平方米,目前正處於設備安裝調試階段。地上一層為餐飲、商店、洗浴、廣告製作、生產加工儲存服裝等商戶,總面積約6600平方米;地上二層、局部三層均為出租房,總面積約8300平方米,共305間房、租住400餘人。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表示,發生火災的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二村新康東路8號,是典型的集生產經營、倉儲、住人等於一體的「三合一」「多合一」建築。

18名涉案人員被採取刑事拘留

「18日,公安機關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立案偵查。目前,共查獲涉案人員18人,均已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介紹,上述涉案人員共分3個層次,其中起火房屋院落原始承租人樊某某1人,出租房經營及管理人員王某某等6人,出租房日常電路電器維修及冷庫建設、設備安裝調試人員11人(均無相關專業資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