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富士康被爆僱實習生 工作11小時組裝iPhone X

2017-11-22
富士康在鄭州的工廠(資料圖片)

富士康在鄭州的工廠(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英國《金融時報》最新爆料,有消息顯示蘋果手機主要代工廠富士康非法僱傭高中生參與iPhone X的生產線,而且每天需要工作11個小時。

據報道,為應付iPhone X訂單延遲,富士康在鄭州的工廠,有高中實習生非法加班。富士康此後承認審查時發現實習生加班事件,稱他們是自願工作,但違反了政策規定。

6名年齡介乎17至19歲的高中生向《金融時報》稱,他們所屬的學校9月派出了3000名學生,為富士康組裝iPhone X,每天工作11小時,超出了中國法例規定。他們稱校方表示,在工廠實習3個月是符合畢業資格所需的工作經驗。有學生透露,是被學校強迫來工廠工作,每天須組裝多達1200個iPhone X鏡頭,工作內容與學業完全無關。

富士康一名長期員工稱,鄭州廠區每年在8月至12月的旺季聘用實習生,使工廠人手由10萬增至30多萬人,每天產生2萬部手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