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查獲大量侵權蘋果手機數據線

2017-03-13
圖為海關查獲的侵權蘋果數據線(海關供圖)。

圖為海關查獲的侵權蘋果數據線(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記者13日從廣州海關獲悉,近日,廣州海關在兩件出口至澳大利亞的速遞郵件中,查獲涉嫌假冒蘋果商標的手機數據線1298條。經權利人鑒定,確認該批物品為侵權產品,海關已立案調查。這是近年來廣州海關首次在出口郵遞渠道查獲較大批量蘋果手機配件商品侵權案。

據介紹,近年來,廣州海關依托信息化系統,充分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手段,不斷調整行動重心,加強對關區重點渠道、重點商品的風險分析和布控查驗力度,不斷提高打擊侵權商品的精準度。據統計,2016年廣州海關全年共查獲涉嫌侵權案件560宗,案值2456萬元,涉案貨物總數83萬個/件。2017年1∼2月,廣州海關共查獲涉嫌侵權案件37宗,案值90萬元,涉案貨物總數5.7萬個/件。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