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春玲委員倡環南海經濟圈上升為國家戰略

2017-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南海是中國面積最大、資源最豐富、戰略地位最重要的海域,環南海經濟圈是中國與南海周邊國家和地區圍繞南海資源開發為中心,以港口、深水航線、沿海公路鐵路、航空線為紐帶,以沿海港口、園區、重要島礁的開發為依托的區域經濟共同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春玲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呼籲,將環南海經濟圈上升為國家戰略,有針對性地實施建設,突出粵港澳等金融中心的要素集聚和金融創新功能。

周春玲指出,廣東、廣西、海南、福建、香港、澳門是我國對接東盟的第一界面,通過高層統籌、央地合作,依托核心城市、聚焦核心領域、著眼重點區域來構建環南海經濟圈,將能充分利用南海周邊國家的資源優勢,推動國際產能合作,極大地滿足這一地區潛在的巨大需求,實現華南乃至整個南海區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