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老人這樣玩: 周六找女婿 周日找老伴

2017-11-25
重慶洪崖洞熱鬧的相親角(網絡圖片)

重慶洪崖洞熱鬧的相親角(網絡圖片)

重慶洪崖洞熱鬧的相親角(網絡圖片)

重慶洪崖洞熱鬧的相親角(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同香港一樣,中國內地一、二線城市正面臨高齡化問題。很多老人滿心期待含飴弄孫,到各大公園的相親角為孩子尋找另一半。但重慶的老人不只幫孩子尋緣,也幫自己找老伴。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和中國許多城市的相親角不一樣,已有十多年歷史的重慶洪崖洞相親角有「雙重角色」,每逢星期六是父母來為兒女相親,星期天則是中老年人為自己相親。不過,和為子女找對象的場面不同,中老年的相親市場「自我推銷」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往往是從一個聊天群走到另一個聊天群,想認識人就上前,聊夠了就自動脫隊,投緣才交換聯絡,或結伴離開。

陌生男女初次見面談什麼?60歲的單身漢任大爺說,聊天話題都很務實,首先是說出她的要求、自己的要求,再介紹彼此家庭情況、經濟收入,看能不能適應對方生活。

3小時下來,任大爺只相中一名同齡女士,與她進行了15分鐘的交談。對他而言,這已經算不錯的收穫:「就是碰個運氣、求個緣分,遇上對的人才談,這裡也有騙子、傻子的。」

65歲的劉阿姨帶著小她5歲的單身好友王阿姨前來。多年前喪夫的劉阿姨是相親角的成功案例,之前來相親3次,2017年夏天終於遇上投緣的男人,兩人目前感情穩定,結伴同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