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高鐵財務安排進展良好 前期準備非偷步

2017-11-27
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7日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社)

香港特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7日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中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27日)在北京與中國鐵路總公司進行商談,主要就日後的營運、班次、目的地和財務安排進行詳細的磋商和討論。

陳帆下午在北京會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投資800多億港元,日後的人流、班次和終點站對整體財務收入,包括票務收入、非票務收入及支出都需要作詳細評估。在財務方面的商討,亦進展良好;預計高鐵開通初期的高峰日子,每天會有114班列車。

陳帆表示,由於目前是與鐵路總公司討論營運、財務安排,所以沒有就「一地兩檢」安排進行商討。陳帆指出,今次商討的都是高鐵開通前的前期準備工作,並非「偷步」,「一個大型基礎建設的營運,是需要很多前期準備工作。」

對於回鄉證購票不便問題,陳帆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和內地有關單位溝通,暫未有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