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外交部和總領館再發提酲:近期勿前往巴厘島旅行

2017-12-02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和駐登巴薩總領館1日再次發佈暫勿前往巴厘島旅行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月4日。

據中新網報道,11月27日,中國外交部和駐登巴薩總領館根據巴厘島阿貢火山噴發情況發佈了暫勿前往巴厘島旅行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12月4日。根據當前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駐登巴薩總領館1日將該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2018年1月4日。

巴厘島阿貢火山自11月21日以來持續噴發,目前仍處最高警戒級別(第四級)。火山泥流、岩漿、碎石、火山灰、煙霧等對火山周邊農田、河流、房屋建築、人身健康等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和損傷,9-10萬受災民眾需被安置。印尼政府發佈通告,火山口周圍半徑8公里內區域,火山口北-東北、西南-南-東南方向半徑10公里內區域禁止一切活動。

受火山灰影響,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於當地時間11月27日7時15分至11月29日下午2點28分臨時關閉。

截至目前,仍有巴厘島東部和東南方向空域航線無法正常啟運。龍目國際機場自11月25日以來已先後三次宣佈關停。

監測人員預計,阿貢火山大噴發之前,小規模岩漿噴發或將持續月餘之久,以上機場隨時可能受火山灰影響而關閉。

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巴厘島;在巴厘島的中國公民須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圍區域活動,並與所訂機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及時聯繫,盡早安排回國行程。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第一時間與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聯繫。

提醒強調,鑒於上述地區的特殊情況,如中國公民在暫勿前往提醒發佈後仍堅持前往,有可能導致當事人面臨極高安全風險,並將嚴重影響其獲得協助的實效,且因獲得協助而產生的費用需完全自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