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立法會補選撞期全國「兩會」是不識國家政治

2017-12-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刊憲公布明年3月11日舉行補選,填補4個立法會議席空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補選日子正值北京舉行全國人大、政協會議,選管會的安排反映部分人不認識國家政治傳統。

 此次補選涉及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三個地區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席,這些議席原本屬於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羅冠聰、游蕙禎、梁頌恆及姚松炎。補選提名期由下月16日起開始,為期兩星期,民主派及建制派都打算派人出選。

 李慧琼強調,一般城市有重要的事都會考慮國家這兩個重要會議的召開日期,這次選管會沒有考慮此事,反映了部分人士對中國國家政治傳統的認識不足夠。

 除了這次補選外,立法會還有兩個直選議席空缺,待完成所有司法程序才公布有關補選安排。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