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言論自由必須建立在合法基礎上

2017-09-14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香港近期屢有大學的民主牆出現鼓吹「港獨」的海報標語,有人甚至在民主牆貼出「恭喜」不幸離世者及其家人的字句,民建聯主席李慧琼14日在facebook上載短片表示,此類言行絕對違反了香港基本法,更超出了人類良知、社會道德標準、超出了言論自由的底線,民建聯就此作出最嚴厲的譴責。

李慧琼在短片中指出,社會上或大學校園內,維護言論自由當然重要,但自由並不代表沒有底線。言論自由必須建基於合法、合乎道德標準的基礎上。

李慧琼強調,倘每個人均以言論自由作「免死金牌」,香港只會進入禮崩樂壞的狀態,「有言論自由就可以肆意表達違法言論,有言論自由就可以講一些非常涼薄的說話,香港社會會變成怎樣呢?不單止法治及社會秩序受損,我們的道德價值亦都會崩壞,社會就會大亂,我們就會進入一個禮崩樂壞的時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