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老有所為活動計劃」成績斐然

2017-09-14

【文匯網訊】 (記者 何寶儀)香港面對人口老化,長者退休生活的權益備受關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14日出席「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時指出,該計劃舉辦19年來,共撥款6,368萬元資助接近5,000項地區活動,逾11萬名長者義工參與,成績斐然。14日的活動招待逾300名來自全港各區的基層長者及照顧者共聚午餐,並表揚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的長者。

羅致光指出,今年是「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與「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計劃」合併後首個頒獎典禮,亦是他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後首次參加社會福利署舉辦的大型長者活動。他表示,自1998/99年度起,「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資助地區團體舉辦活動,讓長者發揮潛能,貢獻社會,實踐「老有所為」的精神;安老事務委員會亦於2008年開展了「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計劃」,實行由長者主導、從鄰里層面建立社區支援網絡,推廣「積極樂頤年」的理念。

同場出席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現今香港的繁榮有賴長者的建設,老有所為寓意長者即使退休,亦繼續貢獻社會。他盼長者可多發言,使社區改善成更適合長者居住。他認為,只要年輕長者成為社會新動力,帶領社會前進,人口老化下再多長者亦不成問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