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華商大會明仰光揭幕 林鄭將作主旨演講

2017-09-14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率團赴緬甸仰光參加世界華商大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率團赴緬甸仰光參加世界華商大會。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第14屆世界華商大會將於15至18日在緬甸仰光舉行。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13日率領近40人代表團啟程前赴緬。作為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成員之一,香港中總今年更特別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大會,並擔任主旨演講嘉賓,就促進區域經濟合作和香港發揮的作用,與來自內地、香港、東盟及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華商領袖等交流意見。

蔡冠深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僅致力推動香港經濟、營商環境以至社會民生的持續發展,對促進香港與東盟的經濟交流合作更是不遺餘力。林鄭上任後首個外訪行程便是東盟成員國新加坡和泰國,這次出訪緬甸,是她外訪的第三個東盟國家。香港中總亦十分榮幸林鄭應邀出席本屆華商大會並擔任主旨演講嘉賓。

近3000名華商與會

本屆華商大會以「緬甸經濟大開放、開創歷史新紀元」爲主題,旨在建立世界華商之間的經貿聯繫網,並透過東盟及「一帶一路」發展新格局,共同探索全球經濟發展新機遇。林鄭月娥將在大會上就促進區域經貿合作和香港角色等範疇發表主旨演讲,蔡冠深也會分享對香港企業如何參與和協助華商拓展「一帶一路」與區域經濟合作的一些看法。

世界華商大會於1991年創辦,三大召集人組織包括: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泰國中華總商會。本屆華商大會由緬甸中華總商會主辦,吸引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近3,000名華商參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