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穿雲箭」行動反黑 搗武器庫拘21人

2017-09-14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秀茂坪警區於暑假期間打擊區內涉及黑社會的青少年犯罪活動,過去3個月已先後拘捕18人。至新學年開始,警區繼續相關行動,於本周(11日至13日)一連3天再採取「穿雲箭」行動,再拘捕21名男女,並分別搗破黑幫的武器庫及牌九賭檔。警方呼籲青少年要保持戒心,避免成為三合會招攬對象。一旦遇上三合會人士接觸和招攬,切記向警方或學校作出舉報。

一連3日行動中拘捕的20名男子及1名女子(14歲至56歲),分別涉嫌干犯「自稱是三合會社團的成員」、「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販運危險藥物」、「管有攻擊性武器」、「管有違禁武器」、「刑事恐嚇」、「經營賭博場所」、及「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等罪行。當中兩人被控落案控以各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昨日(14日)已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餘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0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秀茂坪警區刑事部人員是於今年6月暑假開始時展開情報為主導的「穿雲箭」(FLYDART)行動,以打擊區內涉及黑幫及青少年的犯罪活動。過去3個月已拘捕18名男子(11歲至28歲),當中大部分為青少年,部分人有黑幫背景,各人分別涉及6宗包括搶劫、傷人、及販運危險藥物等罪行,當中年齡最細的11歲男童,涉嫌與一宗打架案有關。

秀茂坪警區(刑事)女總督察鄢曉宇表示,秀茂坪警區繼續相關行動,經深入調查後,於本周一至周三(11至13日)一連3日,警區的反黑組聯同刑事調查隊先後突擊搜查區內15個地點,包括秀茂坪邨兩個單位,分別搗破一個懷疑黑幫武器庫及一個懷疑由黑幫操控的非法牌九賭檔。

行動中,警方檢獲兩把牛肉刀、3把開山刀、6支鐵通、3支伸縮警棍、一批賭具、約6,000元現金及小量毒品等。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