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

2017-12-02
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

12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柬埔寨人民黨主席、政府首相洪森。

習近平表示,洪森首相是中國黨和人民的好朋友、老朋友、真朋友。當前,中柬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持續擴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希望雙方以慶祝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係深入發展、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中國黨和政府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把握中柬關係。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柬方始終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中方一貫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柬政府為維護國家發展穩定所作的努力。中方願同柬方一道,積極拓展兩國戰略合作,發揮兩黨交往對兩國關係的政治引領作用,拓展務實合作廣度深度,加強防務及執法安全領域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密切雙方在聯合國、東亞合作、瀾湄合作等多邊機制中的協調和配合,攜手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年10月勝利召開。大會總結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各項工作,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指出了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明確了分兩步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目標。我們願同柬方加強相關治黨治國經驗交流。

洪森對習近平得到全黨全國人民擁護、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評價中方舉辦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這一全球政黨盛會。他表示,中方是柬方高度信任和充分信賴的親密夥伴,柬方對柬中關係感到滿意,希望與中方一道熱烈慶祝明年兩國建交60周年,不斷推進柬中關係水平。中共的治黨治國經驗對柬人民黨啟示良多,我們希望就此進一步深化和中方的學習交流,不斷提升自身執政能力和水平。

丁薛祥、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