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泰機組:目睹疑似朝鮮導彈爆炸

2017-12-04
11月29日凌晨,朝鮮試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span class=

11月29日凌晨,朝鮮試射一枚「火星15」型洲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朝鮮在上周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引起國際廣泛關注。而昨夜(3日)有報道指,香港國泰航空上周從美國舊金山返港的航班上,機組人員目睹疑似導彈爆炸及墜落,但未有影響航班運作。而國泰航空發言人接受查詢時承認,CX893航班的機組人員於上月29日,報告目睹疑似為朝鮮試射導彈的蹤影。

據港媒報道,另一段由國泰航運部管理層在公司內部發出的公告,亦提及該次導彈發射,公告又預計另一航班CX096可能更接近爆炸位置,預計距離只是數百英里。就該事件,國泰近日已通知機組人員,會為航班提供衛星電話,以防發生事故時可使用。

港民航處:未收到有關報告

香港民航處指,並沒有收到從香港航空公司發出有關其飛機跟朝鮮試射的導彈在同一空域的報告,會向有關航空公司了解情況。

朝鮮於11月29日凌晨成功試射一枚新開發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沿預定飛行軌道飛行53分鐘,最大飛行高度4475公里,飛行距離950公里,命中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上的預定目標水域。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