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離港開始海試? 專家:謠傳

2017-12-04

【文匯網訊】新加坡《聯合早報》3日一篇題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 證實離港海試」的文章引起不小關注。中國國產航母真的已經開始海試了嗎?《環球時報》記者當天通過多種渠道求證,得到的結論:這是謠傳。

文章稱,中國設計建造的首艘國產航母繼4月在大連下水後,中國官方證實,該航母近日已結束系泊試驗,離開港口開始海試。這比之前外界預計的海試時間提前約半年。報道稱,香港《星島日報》3日引述中國官方媒體微博的說法稱,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完成系泊試驗,離開了大連港。另一中國網絡媒體援引專家分析稱,這顯示該航母已開始海試。

一位熟悉情況的專業人士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航母進行的系泊試驗是指廠家在碼頭對航母艦體、動力系統、機械繫統、電子設備以及武器系統等系統的完整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進行檢驗,發現問題及時改進。系泊試驗首要目的之一是要使航母具備試航條件,並沒有固定的時間要求。從目前網友公布的照片分析,國產航母會根據建造具體進展在適當時機進行海試。

一位了解情況的權威人士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到國產航母進行海試的相關通知。

《環球時報》記者當天還向一位身處大連、長期關注中國航母發展的人士了解情況。他表示,國產航母應該還沒有海試,「如果開始海試了,這麼大的動作在關心航母的軍迷圈肯定就轟動了,不可能這麼無聲無息」。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